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Reebok ONE GLIDE 鞋測

2014/8/7 上午 06:14:00, 5.67 km, Duration: 0.00:59:58(累計:5km)

8/6下班回到家在門口踢到一箱白鴿啣來的快遞,這是啥啊?
(網路學來的梗....)
白鴿啣來的快遞箱

開箱一看螢光黃的物件映入眼簾,底下似乎還有一箱不明物品!
不明物品就在底下.

移開上面的衣物Reebok 的大字出現了,原來是Mobile01 的"參加Reebok ONE SERIES全方位體驗分享" 活動的鞋:Reebok ONE及衣物寄來了。
這次活動小組寄給我的鞋款是"Reebok ONE GLIDE" ,中文"Reebok ONE 滑翔"。
Reebok 大字的鞋盒出現了
搶眼的上衣及鞋帶配起來超搭
Reebok ONE GLIDE 全貌

以下資訊來自官方網站
1.Dual personality mesh for rearfoot support and forefoot breathability 
2.Low-cut for mobility with welded logo for added support
3.Foam Fusion bottom seamlessly integrates midsole foams for smoother transitions
4.ONE Series, biomechanically engineered outsole with carbon rubber for durable traction
5.Anatomical flex grooves and progression groove for enhanced overall flexibility

大意是說:
雙網的設計,提供前腳掌的透氣及更多的後足的支撐。
雙網的設計 

中底整體結構採前後雙密度以Foam融合技術將底部泡棉無縫的結合在一起,讓前掌(R52)且有快速反應、回饋等特點,而後足(C48)則具有緩衝、保謢的功能。

高科技融合的R52, C48 雙密度泡棉

鞋內放置 Ortholite 泡棉材質鞋墊,吸濕排汗、持久舒適、防霉抗菌、乾爽透氣。這雙鞋的鞋墊是與大底貼合在一起,故無法拿出來的,所以"防霉抗菌"是非常重要!

Ortholite鞋墊

包覆性極佳


生物力學設計的外底則是採用三種不同的橡膠材質,具有環保概念的含碳橡膠,前掌主打彈性,後足主推耐磨。


前掌標明"12.9度",是說明鞋底溝槽設計的方式是依人跑步時自然落地是會有12.9度的向外翻轉角度,此雙脚則依這個角度設計彎曲溝槽來讓跑者前進時的靈活性增高。
鞋帶則為,超亮的螢光色的扁平鞋帶。

螢光色扁平鞋帶

最後小弟秤了一下重量,US9.5 的重量約566g (單隻約283g ),就避震型鞋來說算是合理的重量。

兩隻鞋總重566g(單隻283g), US9.5

最後簡單的介紹一下Delta系列衣服,顏色與鞋帶呼應螢光黃(都是我喜歡的顏色),背面有一整面的透氣孔,衣服穿起來很舒服,手感很軟。穿在身上當然也是"涼爽"可以形容。

透氣孔滿滿的背面(手機有點色差)

褲子則是與一般田徑褲一樣有著舒適的內裡,左邊有個帶拉鍊的小口袋,放入鑰匙及$$算是剛好。但要放5吋的手機則無法度!!

帶拉鍊的小口袋好方便

整套穿起來又潮又搭.

8/7早上我訓練計畫是休跑的,但為了Rebook ONE決定出門走走跑跑,試一下新鞋的感覺如何?

整裝出發

因為是休息日,所以就6:00出門囉,到門外開跑,首先先走一下暖身一下,走了約2km後身體熱了,就開始跑步,這雙鞋穿起來脚底算是軟Q,雖它不是寬楦版,但穿起來前脚掌的空間算是足夠,不會有脚指擠在一起的感覺,而且鞋子包覆性極佳,所以我穿上鞋鞋帶並沒有綁得很緊,脚就可以很穩固的包在脚裡,另外此雙鞋的避震效果強,所以跑起來也可以很明顯得感到前脚掌有彈性的回饋感。因為是新鞋所以今天的5km就只有跑個2km來試一下鞋感,整體的感覺都算是不錯,不過因為後足包覆料材較多,所以後足覺得有些悶,但還不致於熱氣排不出來。明天的6km輕鬆跑應該就有機會再試一下它的感覺。

在人行道跑動 


走跑5km後,鞋子的磨損狀況還算OK,並沒有明顯的磨損,明天6km的馬路訓練再來看看它的變化。

跑走5km後大底磨損的狀況


8/8號,今天是父親節,呵呵沒放假,但Reebok 在父親節前就送我一份大禮,Reebok ONE GLIDE及時到我家,同樣在5:30 出門跑,今天Nike+ 教練排定我要輕鬆跑,我想穿新鞋輕鬆跑應是最好的適應它的方式,等適應它後再來長跑。

一早穿上Reebok 提供的ONE GLIDE 來"滑翔"一下!

今天Nike+ 教練排定的課程是輕鬆跑6.4km
1.用舒服輕鬆的配速跑4.8公里。
2.加快配速跑完最後的1.6公里。

前面慢速的跑約Keep 在7分速到6分半,也沒特別去注意狀況配速,5km後半段則是加速到6分半~6分速,整個7km的路線都是在柏油路上跑動,在長安路有個約100m的下坡,試了一下ONE GLIDE ,我下坡跑時脚並不會往前滑動,Hold 住脚掌的能力不錯。
跑過4km後,漸覺得脚底開始熱起來,不知道是我穿厚襪的關係還是鞋子透氣的問題! 下次試跑換換雙薄襪試試看。
加速時,因為鞋後足的部份包覆性不錯,我原本的脚後跟的痛感竟沒有感覺! 應是這雙鞋避震的能力發揮功效,之前穿Gorun 好像要跑個1,2km後筋拉開才會不痛,不過今天開跑1km就沒特別的感受,算是不錯的收獲喔。
跑完7km後回到小學,做一下馬克操,不過我發現在作交叉步時,脚底有小滑動了一下。想說鞋的設計以向前運動為主軸,應該不會針對側邊特別強化,所以小滑一下也是正常,下次穿其他鞋我再來注意一下。

跑完全身濕

最後看一下跑完7km 後鞋底磨損的狀況,與昨天跑走完5km的狀況似乎沒啥差別,ONE GLIDE來常訓練鞋應很耐磨才是。
跑完12km(5km+7km) 鞋底磨損的狀況:


今8/11 Nike+ 教練排定6.4km的輕鬆配速跑
1.用輕鬆舒適的配速跑6.4km。
理所當然的就穿著Reebok ONE GLIDE 去跑操場,試一下跑圈圈時的狀況。5:51開跑,剛跑沒有拉太高的速度,前面1km就當作是暖身!後面加快速度,把速度維持在5:20速度左右,我以180步頻的速度跑動著,跑時前脚也沒有去踢到地面,這雙鞋跑起來在前進時不會讓我有不好使力的問題,跑在有些粗糙的PU跑道上表面所以鞋底並沒有有滑動的感覺,脚底轉彎時也沒有明顯的左右滑動。所以ONE GLIDE在PU跑道上跑起來算是有不錯的表現.


跑完20km (5km+7km+8km) 後鞋底磨損的狀況.

8/12 再加跑11.3km 的長程跑步,今天就搭配長的壓縮襪跑上一跑,前半段跑得較快些,後半段覺得有些怪怪的就降低速度來跑。



  跑完30km後的狀況

8/20, 8/21 兩天還是穿Reebok One GLIDE,累積里程也來到43km鞋底磨損的狀況如照片.



在我收到Reebok ONE GLIDE的有幾雙鞋在輪替著跑:
SKECHERS GOrun -> 已跑 1746km
Merrell BARE ACCESS -> 已跑412km
Brooks Pure Cadence-> 已跑 175km

我的小紅鞋


其中Brooks Pure Cadence 算是與Reebok ONE GLIDE 的屬性雷同,在這邊比較一下它他兩雙鞋的我在試穿的狀況.

兩雙鞋在環保上都有很好的理念,用色部份也都很大膽,也很亮!
外觀上Reebok ONE GLIDE 的雙色中底,很有特色,寶藍配上白色網布也很搭,特別說一下它的鞋帶,螢光黃搭上主辨單位給的Delta系列衣服,不論是白天跑步或是夜間跑步都可以保護跑者的安全。



Reebok ONE GLIDE 12.9度與 PureCadence 在Toe Flex 的技術與的設計都是獨家且特有的,在於讓跑者可以在跑動時可以有效的控制住方向讓跑步更順暢。
大底在Pure Candence 的耐磨上較ONE GLIDE弱了些,在當訓練鞋上的耐用性上ONE GLIDE算是得分較多。
我在換Pure Candence 時有讓我受傷的輕驗,所以在換ONE GLIDE就小心僅慎多了,畢竟新鞋的狀況我的脚還無法適應,之前換Pure Candence 時就是冒然跑長跑導致脚後跟有拉傷的狀況。看到ONE GLIDE 對脚踝部份的防護,相位應該對這方面的傷害可以有效的避免。
透氣部分雖然ONE GLIDE 的足跟包覆性很好,不過透氣就小小不足,不過不要受傷比較重要。
清洗上ONE GLIDE 的鞋墊無法取出,相對於Candence 就不易清潔或是換上其他的鞋墊,不過
它的防霉抗菌處理且為黑色的鞋墊應比較不會有臭脚ㄚ或黑印(看不出來)的狀況出現。
總結,Reebok ONE GLIDE 這雙鞋是兼具保護又讓跑者可以靈活跑動的好鞋。
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的"參加Reebok ONE SERIES全方位體驗分享",希望還有機會可以穿到其他Reebok 其他的鞋款。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zh-CN → zh
专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