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野柳亂跑 16.65 km, Duration: 0.02:04:16

2014/10/11 上午 05:53:00, 16.65 km, Duration: 0.02:04:16(累計: 113km)

雙十佳節,女王說想要渡假放鬆一下,我則是工作算是圓滿告一段落,所以也同意女王的說法,所以就在10/9試試看可以在北部找到飯店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

節前就說要到北海岸一游,所以就近在野柳訂了一間房,就這樣10/10就出發到野柳走走看看,第二天從萬金石的路線回家..

愛跑步的我,不免會腳癢的出門跑一跑..

早上生理時鐘自動把我叫醒,5點多就整裝出發跑一跑,從野柳停車場出發往龜吼漁港跑去,清晨車也不多,美麗的海岸線及壯闊的海讓人的心也隨之開朗起來,暫時讓我把一些煩人的事給忘了。

東澳漁港

原本我以為這附近只有龜吼漁港,沒想到這一路上還看到不少漁港,從東澳漁港、龜吼漁港、萬里漁港到最後的野柳漁港。每個小漁港都有其特色,雖然小不過都有船停泊,有漁夫在努力的工作著。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過龜吼漁港來到萬金石馬的起點,原本想要跑進去不過後來想想這好像是私人用地所以就作罷,改跑馬路邊的人行道,過白X行館後海又映入眼簾,看了看原來這邊可以遠眺野柳的尖岬,浪濤以乎只能配上陰雨天,要藍天白雲還是要風和日麗才相配。拍過照後就往前跑,過萬里橋後就是萬里漁港,就在這附近折返,里程數也約有5km。

太平洋翡翠灣

拍一下野柳


萬里漁港


到這邊就沒有人行道囉..折返囉


折返後,遇了一陣陣的雨,有點擔心等會要一路的淋雨回飯店,不過還好雨只是一陣陣的來,到翡翠灣時就決定要往玉田路往上跑,為何這麼確定可以往上跑,因為之前參加萬金石時就找了一下民宿這條路就看了一下是可以連到野柳的,所以就往上跑,山上往海邊看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這條路也是第一次就經過,路大條但車很少,相對於山下的基金公路的車潮這邊是個練跑的好路線。

不跑原路,轉跑上山...

比佛利山莊?

一路上約有2km的上坡,路經一些社區及山莊,住這邊還真的不錯,不過我想要住這裡口袋還必須很深的吧。

拍一張翡翠灣

跑過山路,遇到大風差點把小帽給吹跑了,下到山下看到指標這才晃然大悟這邊下來後不是接到萬里隧道前的山路,還是接到野柳漁港,當然囉我沒那麼快就回飯店,到這邊才7:30里程也才來到10k,決定多跑一段,也多虧這個決定讓我再看到另外一個野柳公園。

野柳隧道

過了野柳隧道後另一片海景映入眼簾,這邊雖沒有野柳地質公園的多樣地型,但是少了人潮可以細細的聽海的聲音,可以靜靜的看看浪花(今天風大所以浪也很嚇人)。持續的跑到萬里隧道後跟隨而來的就是吵人的車聲。相對的可以給人跑(走)的路也不見了。所以就在隧道口前的小公園回跑。

野柳地質公園--II

萬里隧道-要感謝她喔,她給我們帶來便利

一路上也遇到幾位跑友,都一一的打過招呼就各跑各的路,轉回到野柳漁港後這邊區公所設立了一條綠色的人行道,跑在路上就不必擔心會危險。漁港擠滿船(我想是否今天風太大所以休息),港邊也放了一些裝蟹的籠子,因為市政府的推動這個時間剛好是秋蟹的季節所以人也會很多。

野柳漁港

野柳社區(刻字??破壞自然??)

野柳漁港

野柳漁港

野柳漁港

野柳漁港

跑過漁港沒直接往地質公園跑,跑到港口的廟,跑上去後拍幾張照片,就不甘心的回到地質公園的路口。繞了公園前的停車場一圈就把今天的16km野枊亂跑給完成了。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海洋公園 

野柳--觀浪


路線-包山包海喔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