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我的第四馬 - 2014 田中馬拉松


期待已久的田中馬終於在11/9開跑,跑前因為訂不到飯店於是就到選手村-田中國小露營一晚,田中國小這邊大會有提供兩種方式供選手們休息,一是禮堂打地鋪,另外就是開放禮堂旁的川石園讓選手露營,雖說我11/8 4:00就到達,不過現場一看已有不少的人把帳篷設鋪設完畢,我也到禮堂外報到處報到,把我的四人帳給搭了起來,再來就騎著小折到會場看看,住選手村的好處就是前一天的踩街可以參與到,果然田中鎮動員了不少的人力從幼稚園到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全都在這一天的活動中亮相。






到了晚上還有大甲媽的繞境活動,還讓現場的人"鑽轎底",真的是熱鬧非凡,我也拍個不停!!




看完會場的活動,現場還提供米食免費取用。我因為等會要去吃別的所以就沒去吃,回到田中國小前找到一家人很多的熱炒店,點了炒麵、青菜、蛋花湯,飯餐一頓後就去張羅明天的早餐。購物家成回國小去洗個熱水澡,在禮堂前找個地方乗涼,此時會場方向傳來煙火聲,第一次在路跑前一天還可以欣賞到這麼美的煙火。難怪報名會搶破頭,在這兒也感謝蘆竹路跑幫忙夾帶團報,不然我的"F5" 鍵可能會被按壞。


看完煙火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讓睡了,雖說就以往的經驗來說,跑步前一晚一般是睡不太著,但11/8這天還好也是強迫自已在10:00準時就寢。一直斷斷續續地在3,4點就醒過來好幾次,不過還是讓自已賴在床上好好的睡上一覺!清晨5:00就起來把帳篷等等設備給收拾完畢,接著6:00時就出發到會場準備今天的田中馬。

這次我參加的是快樂跑42k B組,前面在鎮上動員了不少的拉拉隊來加油,不會前面2km因為人太多,所以速度很慢就當作是暖身跑吧。過了2km後路變大,這時大家才開始跑起來,一路上經過稻田,煙草田(猜的)還有樹林夾道的八堡圳,沿途還有熱情的鎮民自組加油團幫選手們加油讓人覺得這裡人們真是熱情!




現場設計"有事問我" 的工作人員。足見主辨單位的用心.

6:40 快到了,大家準備要開跑囉.

超長的人龍

超長的人龍

美麗的田園

有名的八堡圳就從上面過.

這是煙田嗎?

天氣不錯,大家努力的跑.

一開始原本B組的路線應該都是平路,沒有坡要爬,沒想到主辨單位還設計了兩個坡給我們練練脚力,特別是20k~21km這邊根本就是好漢坡,大家全都變成步兵,不過第一個坡非常有特色,也讓大家了解到復興社區的用心與美麗。

沿路都是彩繪的復興社區

畫在地上的彩繪


貼心的工作人員提醒地上的彩繪會滑要注意


過了第一個坡後,在20k後就是好漢坡的約2km的長坡,我跑了一段但最後不敵地心引力的打擊也轉換成步兵,直到20k到頂點長下坡才好了些。

後段因為手機一直叫GPS 異常,很快的沒電了所以一些美景及特色也沒法拍到,不過最後的7km着實讓人難過,因為太陽出來加上是沿著八堡圳兩岸跑,看著對看已回程的跑友們,總一直在盼跑到折返點,好不容易到折返點跑了近半小時終於回到田中鎮,進入鎮中夾道加油的鎮民出現了,一路不停的加油,讓人腦袋中的負面思緒一掃而空,很快的最後的1km近了,我努力的跑著,腦中努力的提醒自已就快要完成,終於以4:40:39(大會時間)跑進終點,証書上寫了晶片時間是:4:36:41,完成這場熱情又讓人開心的田中馬,明年若有機會還會再來跑一次。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