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Brooks Pure Cadence 開箱文及鞋測

第一次嘗試穿Brooks 的鞋子是Brooks Pure Connect 的鞋款,這雙鞋已經陪我跑過初馬-海山馬
第二場全馬-2014金萬石 秉持著克苦耐勞的個性,這雙鞋已隨著我的補補貼貼已經沒法再補了
不過它的好穿真的不在話下,輕量透氣,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耐磨..之前買來時才跑50km就磨損的很厲害。不過它也陪了我一年七個月又22天,跑過了2262km,現在要把它退役下來還有些不捨。


補補貼貼

鞋頭也裂開

鞋底磨損到儘頭了

磨到見底了

磨到見底了

在某的機緣下得知網路上有特價的Brooks 的鞋子在特價,我當下就上網找了找同款的鞋子,但詢問之下無適合我的號碼可以選購,後來看了看剛好一雙新的鞋子上架。

它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Brooks Pure Cadence,這雙也是我生平第一雙紅鞋。
開箱文我想就免了吧!!

直接切入主題來介紹它吧...紅黑配色加上橘色的鞋墊,好個一雙靓鞋啊,老婆大人還說
這雙鞋真潮啊...



Brooks 的大底來拍一張,拍過照片後,要說說一些技術資料.
Toe Flex :讓前腳掌靈活度增加.
Nav Band : 黑、銀、橘色相間的鬆緊帶子,從中底延伸至兩側鞋眼處,使合腳性更佳。
IDEAL HEEL:鞋跟的設計,採用技術,使腳跟與地面接觸點往腳跟中央移動,腳步轉換更順。
BIOMOGO DNA:字樣,此技術提供更佳的避震效果,具環保材質,可自然分解




鞋底與Pure Connect 一樣...要不穿襪不加墊也可以跑囉.

第一次試跑,穿上紅色的上衣配上紅鞋,不錯看吧.


第一天跑坡道(約跑17km),試著在五酒桶山的山坡來回跑五趟,跑起來上坡的狀況還算OK
我沒有跑得很快,速度也沒有特別管它,就順著感覺來跑.
新鞋跑起來有比較軟,不過好像比較重,16km 跑完鞋底也沒有特別的磨損...

第二天跑步約跑了15km,過去一直都習慣於輕量的鞋,所以今天穿較重些的鞋覺得有些使不上力,跑感不太容易捉到,但是過了3km後有慢慢捉到跑感,速度也漸漸的提昇上來。
前面10km跑在5分速左右,後面5km就維持在5分半,鞋子感覺上比Connect 還要軟,有點不太適應這樣的感覺,所以前面才會跑感不明。

第三天試跑則是跑LSD(約24km),這天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就沒有跑太多的山路,不過穿Cadence跑山上的小徑,脚不會因為下坡而滑動,感覺上很順,不過因為脚後跟有些痛所以只跑一趟山路,就往平地跑。

在平地跑起來感覺鞋比較軟Q(與Connect 比較),這也讓我不知不覺就加大步履往前跑去最後回到家附近的公園拉筋休息..

第四次試跑(15km),這天下著雨,剛好可以試一下Cadence 的防滑效果如何,跑在柏油路上當然沒有問題,不過跑過路上的光滑的人孔蓋,有小小的滑了一小,另外跑人行地磚也算不錯,不過因為它的透氣網絡的布面,雨水還是有進到鞋裡,襪底濕了一半,鞋墊也全濕,但至少沒有像Connect 直接從脚底的孔洞直接冒水入鞋,不過這是透氣鞋的優點也是缺點吧,俗話說有一好就沒二好啊。第四次試跑,試著把步伐放小,改以赤足的方式來跑動,跑感很快的就捉到,我想Pure 系列應該都要以這樣的方式跑動,這樣駕馭起來才不會太吃力。


第一天跑完15km後的狀況

第四次試跑 - 73km後有些磨損(左脚)

第四次試跑 - 73km後有些磨損(右脚)

綜合四次的試跑結果,Pure Cadence 承襲了Pure 系列赤足的風格,讓跑者能在它的保護下能儘情的奔跑,五大技術的效果在跑動各司其職,讓跑者可以在近似自然的動作下跑動著。
所以囉,它是雙好鞋。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沒有留言: